麦克瑞尔蒂

这里麦克瑞尔蒂
混的坑多如山
一旦关注,后果自负x

【安艾】Anmiciu 04

*这个杀手不太冷AU,剧情与电影有偏差
*私设成山,安哥及海盗团成员年龄操作27左右,卡米尔23
*严重ooc预警,人物死亡预警
*小学生文笔
*所有人的外貌不变,只是没有特殊能力衣服也比较符合身份而已
*送给亲爱的@影 

中午吃过午饭,安迷修换上了他常穿的那种白衬衫和黑外套,打了领带,把艾比拉到街上。艾比平日里并不常出门,也不认得附近的路,只好乖乖跟着安迷修。两个人在城市边缘兜兜转转了一大圈,直到艾比开始抱怨脚疼的时候才到了目的地——说这就是目的地可能不大准确,因为他们正站在一个十字路口,而安迷修还在左右环顾。
“然后呢?安迷修先生,我可不认为这里会是安全的地方。”一阵冷风吹透了艾比单薄的衣衫,她不由得抓紧了身旁男人的手,皱起了眉。尽管她不会跟着父亲东奔西跑,但也听说过这里——马路对面就是连警察都懒得管的灰暗地带,死个把人都是常见的事,肮脏的角落里进行着各式各样见不得台面的交易。
自己不会要被卖了吧,艾比打了个寒噤,被一个杀手带到这种地方还会有什么好事吗?
“艾比小姐,您很冷吗?”安迷修察觉到女孩的身体在发抖。
“啊?不,没有……”
“是有点冷呢,快入秋了。”安迷修自言自语道,“抱歉,是我的失误,应当让您多穿件外套再出门的。”他说着,脱下外套,披在艾比身上。
“啊,嗯......谢谢。”艾比扯了扯外套,打消了自己刚才的想象。虽然这个邻居是个杀手,但果然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她想着,耳尖有些泛红,垂下眼睫,不自在地盯着地面。安迷修再次牵起女孩的手:“走吧,艾比小姐。”他指指路边的一个酒吧。
那间酒吧独自伫立在路口,招牌上的霓虹灯有些接触不良,有几个字母闪得让人眼花。字母旁是一个奇特的标志,看起来像一个戴着兜帽的人。路旁电线杆子上落着几只黑漆漆的大鸟,不动声色地环顾着酒吧后的垃圾桶,试图找出些什么还能吃的东西。酒吧再往后就是漆黑的小巷,昼伏夜出的人们匍匐在黑暗中,等待又一个疯狂夜晚的到来。尽管如此,酒吧的门面还是收拾得很干净,玻璃门窗擦得一尘不染,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百叶窗溢出来,驱散了些艾比心头的担忧。
其实一开始安迷修是没打算带艾比来这种地方的,但根据昨天那群人的办事风格,他担心他们还会回来。
跟着他多少比一个人安全,安迷修是这么认为的。
两个人并肩走进酒吧,艾比有些紧张地抓着安迷修的手,又好像觉得还不够,另一只手也抓住了安迷修的衣袖。酒吧里播放着轻柔的音乐,三三两两的人坐在酒吧周围的卡座里,正厅对面是吧台,还有一个走廊通向后面的包间。
艾比的目光很快被酒吧中形形色色的人们吸引了。她的确见过一些不太普通的人,但这里的人实在是奇怪——这是艾比能想到的最贴切的词了。就比如说坐在离门口最近的卡座里三个人,中间的是一个黄发的男生,看起来年龄并不大,甚至可能还没成年,但另外两个戴着面罩的人对他的态度却好像很恭敬。还有就是一个灰绿色长发的高个男子,一身黑色与绿色相间的衣服,他对面坐着一只围着紫黄条纹围巾的黑色怪物(至少在艾比眼中看来是这样)。连吧台后的酒吧老板看起来也不是什么正常人,就凭他头顶的兽耳和转身时身后的狐狸尾巴就能确定这一点。
“喂……安迷修,这到底算是什么地方?”艾比抬眼看向男人,“你确定这里……?”
“我确定,艾比小姐,而且从现在开始您最好少说些话了,这里可比表面上混乱得多。”安迷修目不斜视,拉着磨磨蹭蹭不愿上前的女孩走向吧台:“鬼狐,我找丹尼尔,他在吗?”
鬼狐天冲放下手中正在擦拭的高脚杯,半眯起眼睛打量着安迷修身后的艾比:“哦?安迷修,那你不妨介绍一下这位是......?”他语气懒散,但眼中却闪过一丝精明的光:“你清楚这里的规矩吧。”
“再清楚不过了。”安迷修冷声回应,“这不干你的事,鬼狐,我不带她进去。”
“真是抱歉,我不是有意过问,只是好奇罢了。”鬼狐挂上一副笑面,“丹尼尔先生还在包间里,我就不带您过去了。这位小姐就交给莱娜吧——”他身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位黑发服务员,“——她很可靠。”
安迷修点点头:“那就麻烦您了,莱娜小姐。”又对莱娜说了几句后就绕过吧台往包间去了。艾比因紧张而汗湿的手心里一下子空了,更加不知所措,双手垂在身后攥住衣服又松开,强迫自己挺直腰板和对面板着脸的莱娜以及目光叵测的鬼狐对视。她盯着莱娜从吧台后走出,站在自己面前,伸出手指向最靠近吧台的卡座——
“别发呆了,去那坐着。”
“哎.....?啊,好的。”艾比意外地发现莱娜的声音很好听,虽然还是冷冰冰不近人情的感觉,但让她比刚才略微放松了些。在还算舒适的沙发上坐下后,莱娜递给艾比一本菜单:“想喝什么。”
“谢谢,但是,我没带钱。”
“没事。”
“啊......嗯。”艾比抓起桌上的菜单,翻来覆去地看着。其实总共也没有几页,但艾比没什么胃口吃东西,所以干脆用看菜单这种毫无意义的行为打发时间。莱娜一声不吭地坐在她对面,也没有催促,就只是那么等着。过了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在艾比终于决定点一杯奶茶时,眼角不经意瞥到窗外街道上掠过的人影,整个人僵住了。她感到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嘴唇发抖,玻璃窗倒映出女孩惨白的面庞。然后,下一瞬间,许许多多纷杂的情绪漫上艾比心头,令她大脑一片空白。
那个人......为什么?
艾比当机立断地竖起菜单挡住自己的脸,从纸张上沿偷偷向外看去——四人中有一位有些面生,但另外三位化成灰她都认得。其中两个之前威胁过她父亲,领头的那位开枪打死了她弟弟。他们毁了她的一切。
艾比的手又开始发抖了。酒吧中明明很暖和,但此时此刻她全身发冷,唯一的期望就是不要被那四个人发现。她盯着他们过了马路,径直走进酒吧里。
“你怎么了?”莱娜发觉了艾比的异常,转头看向对面的女孩,却发现艾比此时状态不太对劲,目光直愣愣的。她顺着对方的目光看去,这才发现刚走进店里的四人:“......这样,你要坐到我这边来吗?”莱娜冷着一张脸小声问艾比。艾比在她的注视下缓慢地点了点头,慢慢地放下菜单,从桌下钻过,紧挨着莱娜坐下,又将目光移向浩浩荡荡穿过酒吧的四人。
随着四人的走过,本来有些喧闹的酒吧突然静了下来,紧接着四下里响起一片窃窃私语之声,无非是在议论着他们来的目的。几人都穿戴整齐,是清一色的黑色西装,完全不像会到这种是非之地的人,更像公务员一类的角色。
艾比撑起自己的身子,靠近莱娜耳边:“您知道......他们是谁吗?”她的声音紧张得发颤,又怕被别人发现努力压低后变成了一串走了调的耳语。
莱娜转了下眼珠——分不清是在翻白眼还是在思考——然后说:“知道。”
“那......”
“你别出声。等会儿再说。”
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咯哒咯哒”的清脆声响,男人走到吧台前停住脚步,面上挂着玩世不恭的冷笑:“鬼狐,我希望你已经准备了有足够价值的消息,值得我跑着一趟。”
鬼狐天冲保持着礼貌的微笑,不徐不疾地开口:“我们合作过很多次了,雷狮先生,应该已经证明了我的信用。还请您稍等片刻,我去准备您需要的资料。”他伸手请一行人到包间里,“还有各位,也请坐吧。”等那四人先行入座后,他对莱娜略一点头示意,离开吧台并把通往包间的门关上。
莱娜离开卡座,艾比也急忙跟上她回到吧台后。她想到刚才在谈话中听到的名字。
雷狮。
原来他叫雷狮。

“所以?出了什么事才会让你主动来找我?”穿着白衬衫的高个白发男人悠闲地抿了一口果茶,放下杯子看向自己对面的安迷修,笑了一下:“别误会,我很高兴能够帮上你,毕竟你是我这边最出色的清道夫。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说,我资源很广的。”
安迷修面前也摆着同样一杯香气四溢的果茶,但他一点也没有去喝那杯茶的想法。那气味甜得让他发腻,和丹尼尔这种你永远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男人一点都不搭调。他叹了口气——最近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说:“我想......请你帮忙找一个可靠安全的住所,给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
“是,我的邻居,家里被人清了。”
“哦——这样。”丹尼尔表示了解,又抿了一口茶,然后摇摇头:“抱歉,不行。”
“为什么?!你不是说你资源很广吗?”
丹尼尔漫不经心地用咖啡勺搅拌着茶水:“安迷修,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问这么天真的问题。我们的这种行业是什么性质你应该最清楚了吧,这种乐善好施的行为简直是我们的大忌。一旦这么做了,弱点、住所、个人信息都会变得唾手可得,你在有心人眼中就会变成透明人。总而言之,这件事我帮不了你。虽然我很喜欢你这种骑士风范,但当你是一名职业杀手的时候,还是免了吧。”
安迷修攥紧拳头,又缓缓松开,似乎还不肯放弃,还想再和丹尼尔理论一番。经验告诉他,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个男人的心意,虽然某些情况下他的心意很有可能变得比翻书还快,但这件事明显不属于“特殊事件”。
“她是秋班上的学生,这样你也不打算帮忙吗?”这是目前唯一有可能扭转丹尼尔想法的事了,安迷修想。
丹尼尔终于抬起眼皮正眼看向安迷修,不过很快就一笑而过:“这不是我想不想,而是能不能的问题,你找我还不如找秋来得更快。她可是个好人。”
“所以你不打算改变主意了?”
“嗯。”丹尼尔的微笑从始至终保持在脸上,“有工作的话我会再联系你的。”
安迷修清楚这就是逐客令了,他也不便久留,站起身离开座位。丹尼尔目送着他走出昏暗的走廊,笑意慢慢从脸上褪下。
———————T.B.C.———————
最近快开学了,初三学习繁忙,更新什么的就……随缘吧随缘_(:з」∠)_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