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瑞尔蒂

这里麦克瑞尔蒂
混的坑多如山
一旦关注,后果自负x

【安艾72天生日接力】All the best【第25棒】

*ooc注意,最咸鱼的一棒
*后面比较赶所以写的草率了些qwq
*是安艾的活动!有年龄操作的一篇小短文(*¯︶¯*)祝食用愉快!
*能让我这个咸鱼小透明参加太太们组织的活动真是太好了(OvO)

还有快一周就要到自己的生日了。
艾比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桌板上跳着舞,看着窗外,目光扫过街对面的公园,惆怅地叹了口气。
——自己的想要的生日礼物,多半是得不到了。
艾比去年生日时许了三个愿望。一是祝自己学业有成,二是想得到关于金的纪念品,三是希望能找到全宇宙最好的男朋友——最好是像金那样的,她补充了一句。可结果眼看着今年的生日也要到了,三个愿望却基本没怎么实现。
别说什么过生日时能一切顺利,根本不存在嘛!艾比愤愤不平地想,抬脚踹了踹前座的凳子,压低了声音:“喂,衰仔,什么时候下课。”
埃米——她的双胞胎弟弟——撇着嘴侧过头:“就剩五分钟了,老姐,你就不能有点耐心?”
艾比咂咂嘴“啧”了一声,又不住地瞄向窗外。
“你今天还要去公园?”埃米注意到姐姐的关注点全然不在课堂上,叹了口气。在得到艾比坚定的回答时神情更加怨念了。
姐弟俩上课的教学楼正对街是玳瑁市中心最大的公园。公园大了什么设施都有,而让艾比念念不忘甚至宁可牺牲放学后的自由时间也要去的原因就是位于公园中心游乐场中的飞镖区——这么说也不准确,应当是在飞镖区被作为礼品的那个金的毛绒玩偶。对于艾比这个满脑子不切实际的恋爱幻想的小女生来说,金就是最完美的男神,或者夸张点,是像信仰一样耀眼的存在。艾比想着那个和银发剑士紫瞳海盗之类一起整齐摆放在橱窗中,带着明亮笑靥的金发男孩(虽然只是个玩偶),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
尽管连续十个飞镖都扎中靶心很困难,但她能做到的!艾比的目光充满坚定,下课铃刚一响起,她就抓起书包跑出教室,只给埃米留下一句“公园见”就不见了人影。
“风风火火的,她干嘛去?”凯莉咬着根棒棒糖挑了挑眉。
“唉,谁知道。”埃米认命地背起书包,有气无力道:“明天见。”头也没回就快步离开,去追他那个“陷入爱河”的姐姐了。
街边的路灯一闪一闪地亮着,马路边的小吃铺上的霓虹灯也散发着有些刺目的光芒。街上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多了起来,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大家都在忙着奔赴向不同的地方,没人会注意街边公园里的游乐场中有个红发女孩因为自己纯真的愿景眼看要落空而愁眉苦脸。
当埃米紧赶慢赶跑到游乐场找到艾比时,她已经买好了十个飞镖,正打算再开始一轮挑战。可惜出师不利,第一个就失了准头。艾比自暴自弃地将剩下九个一股脑投出,气愤地跺着脚走向埃米:“今天,今天就算了!”她把放在一旁树下的书包递给埃米,“帮我拿着,衰仔。”
“姐,”埃米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你找人帮忙不好吗?总比自己一直这么试来得快……网上总该有擅长玩这类游戏的用户,你不需要……?”
“不需要!”艾比倔强地一扭头,头顶的呆毛也随着动作一晃一晃。她当然知道有那种人,会在各大论坛网站上被人人聊着他的信息,“听说是横扫过玳瑁市各个飞镖游戏的大神级玩家……”云云。
但至多只是听说罢了。谁知道是真是假?网上三人成虎的事还少吗?艾比抓着地铁上的扶手,拿出手机按下开机键。亮起的锁屏上是金挤在各色玩偶中对着她微笑,可惜背景中空荡荡的飞镖盘实在是惹人厌的东西,艾比郁闷极了。回家的一路上,她都皱着眉抿着唇,一门心思思考着怎样才能在生日之前成功连续十次扎中靶心。
要去找人帮忙吗……?这是艾比吃完晚饭后开始思考的问题。
——不,果然还是算了。虽然听起来很好……但那毕竟是别人的帮助。艾比虽说自认不是什么清高得不接受帮助的人,但这件事可不一样。第一,埃米也只不过是道听途说,到底能不能成功还得另当别论。第二,那是自己想要了很久的生日礼物,金也是在自己心里排名第一的男神,通过别人得到总觉得有点……那个。
这个问题并没有困扰她很久,事实上,直到睡觉前艾比才重新想起来。
就先这样吧,艾比熄灯时这么想着。明天还有的是时间尝试。
第二天学校的作业一如既往的多,老师们一如既往的啰嗦又拖堂。艾比托着腮,瞪着墙上的挂钟,眼睁睁看着时间一格一格地溜走。
今天真是太晚了,她闷闷不乐地想着,还是不要去公园了吧,天都快黑了……
黑就黑!反正游乐场灯火通明的!艾比一边埋怨着自己的不坚定,一边又拿出纸币来塞给工作人员:“再给我十支飞镖。”听到这话,埃米坐在一旁树下的长椅上开始摇头叹气,对自己姐姐无谓的尝试不置可否。
“您好?请问她是你姐姐吗?”一个温和有礼的男声在埃米耳边响起。
埃米回过头去,身旁不知何时站着一个棕发青年,脸庞因为树下的阴影有些模糊不清。埃米的神经陡然绷紧了——虽然他不觉得自己和姐姐的运气这么差,会遇到人贩子或劫匪,但警惕一些总是好的。
他不动声色地向长椅另一端挪了挪:“你有什么事?”
青年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脸颊,笑了一下:“您别担心,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想提醒……那位小姐她扔飞镖的手法……不太标准。”
“……啊?”
“就是说……”青年清了清嗓子,刚准备开口,就被埃米打断了:“你还是直接和我姐说吧,她说不定真需要点帮助。”

艾比几乎可以说是咬牙切齿地掏出钱包:“嘁,大不了姐再买——”话音戛然而止,她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并没有带很多钱。带着不甘心的目光,艾比悻悻地又把钱包收起来——
“十支飞镖,谢谢。”一只修长的手从一旁伸过来,艾比没想到现在这个时候还会有人,惊异地抬起头,对上了一双柔和的湖绿色双眼。
还在艾比愣神的时候,棕发青年露出一个温和又有些拘谨的笑容,把刚买到的十支飞镖递给艾比:“不再试试么,这位美丽的小姐?”
夕阳在公园中的树后映出或红或橙的云霞,游乐场的灯一盏盏接通了电,暖融融的橙黄色灯光朦朦胧胧地连成一片。
“啊,谢谢!”艾比回过神后飞快地接过飞镖,再次对着飞镖盘抬起手。
“……等一下,”青年有些犹豫地开口,目光落在艾比握在手中的飞镖上:“我刚才看见您试了很多次了……所以我想给您提一些建议。”
……诶?!
艾比犹豫起来。其实她本来是想拒绝的,毕竟那是金啊!是只有靠自己赢下来才有价值的啊!但是看着青年诚恳的神情和生怕冒犯自己的谨慎态度,她半个不字也说不出来了。
于是她沉默地点点头,手却把飞镖攥得更紧了。艾比和之前一样慢慢抬手,瞄准,刚刚要掷出的时候,一只手从旁边伸过来握住她的手腕。
“这里要再往上抬一点。”
温暖的气息在艾比耳边呼出,不知为何,她觉得脸颊热得像烧了起来,一直蔓延到耳朵尖。青年覆在艾比手上的手指微微用力,帮艾比调整了一个角度。顺着那个角度,艾比掷出飞镖。虽然仍有些偏离,但比自己的技术要好得多了。
“掷飞镖的时候最好手腕略微往上一点,出手时以平稳的方向掷出而不要向下的话会更好。”青年微微笑着补充道,然后松开了艾比的手:“抱歉,刚才是我逾越了,还请您不要介意。”
我才不会介意呢。已经渐渐习惯的温度突然消失,让艾比微妙地有些不满。但她只是故作沉稳地点头道谢,在青年认真的指导下掷完了剩下的九支飞镖。一次成功是不可能的,不过至少比原来要更靠近靶心。
“啊——总之多谢你帮忙!”艾比抱着赢来的小马玩偶,转向站在一旁的青年,“忘了问啦,你叫什么名字?”想了想,她又鬼使神差地补上一句:“我可能在这方面还需要找你帮忙。”
“我……?”青年也是一愣,湖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丝不知所措,“安迷修,我叫安迷修。”
“好的,我记住了——”艾比把那个名字又在嘴里默念了一遍,“对了,我叫艾比,在玳瑁高中上学。今天多谢啦。”
“没关系,”安迷修对她挥挥手,“路上小心。”
接下来的几天,艾比照例是每天放学后就去公园联系飞镖技巧,只不过身边多了个安迷修帮她提高技巧。埃米只好买了杯饮料百无聊赖地坐在长椅上等着两人结束。
“艾比小姐,手再往上一点。”
“艾比小姐,您发力的部位不太对。”
“艾比小姐……”
“我知道啦!笨蛋安迷修!姐的学习能力还是很好的!”
“在下很开心能帮上您的忙。”
“笨、笨蛋啊你!(/// ///)”
“……”埃米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再去买一副护目镜。

终于——怎么说呢——苍天不负有心人啊!
艾比内心深深感叹了一句,抓着飞镖的手有些颤抖,不过最终还是平平稳稳地把飞镖掷了出去。她的双眼紧紧盯着穿过不过三四米距离的空气那最后一支飞镖,笔直地在空中划过一条线后稳稳钉在了飞镖盘上。
飞镖盘的中心已经扎满了正好十支飞镖。
“看见没!安迷修!姐我自己也可以的!”艾比兴冲冲地抱住了刚刚得到的玩偶,像是在大声宣告着什么了不得的功绩一样。但那抹灿烂的喜悦就很快就从她眉间消散了,今天不论是埃米还是安迷修,都没有陪她过来。埃米说他感冒了,还要在家休息。安迷修......那家伙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前几天都在公园,今天偏偏没了人影。
一阵晚风穿过艾比的发辫,冷飕飕地嘲笑着她的喜悦无人分享。艾比叹着气在长椅上坐下,树荫看起来比平时更黑暗了些,她抱紧了手中的玩偶。
奇怪,今天明明是她的生日,还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偶,她为什么开心不起来呢?
玳瑁市的春天还有些凉意,尤其是在傍晚的时候。太阳已经消失在地平线的边缘,只剩下一点点黄色的光晕,和再往上的一片淡紫淡蓝的颜色,向东看的话就只能看到昭示着黑夜的点点繁星。艾比拿着玩偶,背着书包,有些怅然若失地走向自家小区。影子被路灯拖曳得很长,头顶上竖起的马尾随着她的步伐一晃一晃。
小区中不少人家的窗口已经亮了灯,甚至还能闻到饭菜的香味,邻居们谈笑的声音也从窗缝间漏出来。艾比抬头望望自己家,却只能看到一片漆黑。
埃米出门了吗?她愣愣地想,还是在睡觉呢?
艾比爬上楼梯,从书包中掏出钥匙,插进锁孔转动开门。她借着门外走廊的灯光,伸手去摸索墙壁上的电灯开关。
“啊!老姐!你怎么回来也不打声招呼!”埃米的声音急匆匆地响起,一点也没了早上病恹恹的萎靡不振,飞快地阻止了艾比想要开灯的举动。
“什么啊?你装病的吗!你搞什么——”艾比不知道自己应该更在意哪一点,因为她的目光已经被眼角瞥到的一点点光亮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屋内已经不算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空中亮起了几点暖黄色的火苗,欢欣地跳跃着,依稀能看到是一个穿白衬衫的青年端着方方正正的蛋糕走过来。
艾比没看见对方的脸,但直觉已经让那个名字呼之欲出:“——安迷修?”
“生日快乐,艾比小姐。”安迷修在艾比面前蹲下,一贯温柔的声音响起:“许个愿吧?”
艾比鼻尖一酸,她敏锐地察觉到自己的眼眶也跟着热起来。但电灯却偏偏在这个时候开了,于是艾比就看到一个笑容还挂在脸上但已经开始手足无措的安迷修。她有些啼笑皆非:“姐没事!你们两个真是笨蛋!”她接过安迷修手中的蛋糕,绕过两人走进客厅,把蛋糕摆在桌上,自顾自地双手合十开始许愿。她特意挑了个背对着门口两位的站位,那样脸上飘过的绯红就不会太明显。
十七岁的艾比小姐许了三个愿望:一是祝自己学业有成,二是想得到关于金的纪念品,三是希望能找到全宇宙最好的男朋友。
十八岁的艾比小姐完成了其中两个:年级排名进了前十,飞镖游戏赢得了金的玩偶。
——还有,她望着正在切蛋糕的安迷修,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一个全宇宙最大的笨蛋。

吃完蛋糕,照例是埃米在厨房洗盘洗碗,客厅就只剩下了安迷修和艾比面对面坐着。艾比盯着安迷修,看见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起身,在他的背包里翻翻找找,然后——
“艾比小姐,您可以让我教您一辈子的飞镖技巧吗?”安迷修笔直地站在艾比身前,脸上不自觉地红了起来,手里握着一束艳红的玫瑰。
艾比差点从凳子上跳起来,又别别扭扭地转过头,双手背在身后:“随、随便你啦!”
……真是笨蛋。自己也是。

帮忙买了玫瑰教了表白技巧的埃米在厨房深藏功与名。

———————END———————
埃米:终于把老姐嫁出去了。

评论(6)

热度(63)